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青海民族大学生命科学班学生到海北站实习考察
作者: 海北站 更新时间: 2023-06-21

6月21日,青海民族大学生态环境与资源学院2020级生命科学班学生在张湑泽老师和李小娟老师的带领下到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海北站)进行实习考察,海北站副站长郭小伟和水分监测主管司梦可与到访师生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首先,海北站副站长郭小伟就海北站的历史沿革、学科定位、仪器设施、观测研究、科研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向大家做了简明的介绍。随后,在海北站综合观测场,郭小伟向到访师生介绍了海北站红外增温-降雨研究平台、OTC增温实验平台和草地生态系统关键要素监测平台等监测设施和仪器;司梦可介绍了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地上和地下生物量监测方法和规范,并带领学生实地进行了地上生物量的采集。

通过此次实习考察,学生初步了解了高寒草地生态系统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大家对草地生态系统研究的兴趣。考察结束后,李小娟老师表示,海北站一直是青海民族大学的实习基地,此次实习成果很扎实,受益良多,希望青海民族大学与海北站继续精诚合作,共同培养更多优秀的科研工作者。

郭小伟介绍海北站的基本情况

郭小伟介绍增温降雨研究平台

司梦可介绍地上地下生物量监测方法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bg@cern.ac.cn TEL:0971-6123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