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站点介绍
海北站食堂管理条例
作者: 海北站 更新时间: 2022-10-17

海北站地处野外偏远地带,交通不便,食堂是来站人员唯一的就餐场所。为保障人员就餐安全,更好服务于科研工作,特制订海北站食堂管理条例。

1.海北站食堂施行餐饮公司承包制,食材采购由承包公司负责,每次采购前,由厨师对库存蔬菜、面粉、肉类及食料数量进行清点,并按照在站人员的数量,确定拟采购食材的种类与数量。餐饮公司负责采购,由站管理员负责食材运输。

2.厨师应持健康证上岗,注重个人卫生,时常保持操作间及餐厅的卫生,确保空气清新。在餐品制作上保证每餐有23个花色的炒菜和主食,且经常更换口味。不得将剩饭、馊菜进行出售。

3.就餐实行自助餐,每餐三菜一汤,两荤一素,主食免费。由于在站工作人员的流动性和因野外工作造成就餐时间的不确定性,请就餐人员每顿饭后及时告知炊事人员或站管理人员,是否用餐或是否需要进行用餐时间的调整,以保障用餐需求,避免造成食物资源的浪费或不足。

4.食材验收由运输人员、厨师当面进行数量与质量的查验和清点。

5.就餐采用现金支付,海北站装有用于结算餐费的收款机,一餐一扫,通过扫描收款二维码收取对应餐费。

6.结合年终总结,由站长就一年来的海北站食堂收入支出情况给予汇报。

本条例由海北站负责解释。


                                                                                                               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227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bg@cern.ac.cn TEL:0971-6123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