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站点介绍
海北站数据管理条例
作者: 海北站 更新时间: 2022-10-17

一、数据管理工作组职责

1.海北站数据管理小组由站长、执行站长和数据管理员组成。站长总体监督管理、审校数据。执行站长主要负责协调数据的收集及部分整理、网络运行、数据共享工作。数据管理员负责日常全面的数据管理工作,包括:数据的收集、整理、录入、质量控制、存档、数据处理等,并定期向国家数据中心提交必须的观测数据。

2.站长和执行站长对本政策有解释权,他人作为数据政策的对象,在遵守本政策的前提下,可提出个人意见。

3.数据管理小组成员应保证数据安全,不得擅自提供给无关人员,任何人不能违背审批程序擅自提供数据。

二、数据管理

1.长期观测由专人负责测定(下载),定期提交数据。

2.水分、土壤、气象和生物观测数据每年12月底提交给执行站长,观测数据应从实验设计、数据收集、数据录入、整理等方面建立完善的数据质量控制环节,做到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并实时记录数据各项说明信息。

3.实物资源数据和行政管理数据每年12月底由专门的数据管理员整理汇交。

4.观测数据以原始记录、电子表格2种形式,分别保存在资料档案库、数据库。至少各需要2个备份。

本条例由海北站负责解释。


                                                                                                           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227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bg@cern.ac.cn TEL:0971-6123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