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站点介绍
海北站公寓管理条例
作者: 海北站 更新时间: 2022-10-17

随着海北站研究工作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学者赴海北站从事高寒草地生态学的研究工作。由于海北站地处野外偏远地带,交通不便,海北站公寓成为来站人员唯一住宿场所,为给来站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住宿环境与安全保证,更好服务于科研工作,特制订海北站公寓管理条例。

1.来站工作人员需填写入站工作申请表,公寓服务人员应收到具有站长签字的申请表,方可安排住宿,并进行住宿登记。

2.海北站现有公寓除个别房间为大床房外,基本为标准间,住房标准为:1号楼(综合楼)50//天,23号楼(专家楼)70//天。

     3.房间被套、床单实行一客一换。房间实行每日清扫,定期消毒的保洁制度。

4.海北站已开通了Internet网络服务,实现了有线和无线Wifi的覆盖,密码为88888888

5.爱护公物,不得私自使用电器进行做饭、取暖。因人为造成的经济损失,照价赔偿。如发现住房内有水电暖等方面的问题,请及时与管理人员联系,同时对自身生活用品与工作物品妥善保管。不得擅自携带外来人员进入公寓并滞留过夜,出现物品丢失及时上报。

6.住宿费的结算,客座人员采用现金结转,通过二维码收款机将费用直接转入研究所账户。本研究所人员采用课题转账的方式进行,离站时由公寓服务员开具住宿收据,作为报销或转账凭证。工作结束,应尽快进行住宿费用结转,对于拿取了住宿结账单,而只报销差旅费,不进行住宿费结转的人员将拒绝来站工作。

7.公寓收入应做到登记记录、开具收据、现金收入和转账收入金额的相匹配。收入全部转入或以现金形式上交研究所,计入后勤运转费。实行收支两条线,开支按照研究所有关财务规定进行。

8.结合年终总结,由站长就一年来的海北站食堂收入支出情况给予汇报。

本条例由海北站负责解释。


                                                                                                                   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2022年7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bg@cern.ac.cn TEL:0971-6123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