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若尔盖站一行到海北站进行交流学习
作者: 海北站 更新时间: 2022-08-22

 8月20日,四川若尔盖高寒湿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若尔盖站)考察团牟锐、周青平等一行5人到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海北站)进行交流学习。

海北站站长张振华介绍了海北站的发展历程,科研定位、平台建设、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培养;海北站监测人员樊博、兰玉婷、司梦可、李本措对海北站水分、土壤、气象和生物监测内容和监测规范以及海北站运行管理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副站长郭小伟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海北站的样地设置和仪器设施。

牟锐表示,海北站作为第一批进入国家野外观测网络的台站,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其野外观测规范和管理体系已十分成熟,若尔盖站作为新晋国家站点,在野外科学观测和台站运行方面存在经验上的不足,新老台站之间应该多加交流,相互学习。周青平表示,海北站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取得了一批非常有显示度的科研成果,

最后双方表示若尔盖站新颖的科研思维,开阔的科研视角值得海北站思考,海北站深厚的科研积淀,沉稳的科研定位也值得若尔盖站借鉴,两个野外台站就定期开展科研交流与互访达成一致意见。

若尔盖站-海北站工作人员合影

若尔盖站和海北站进行科研工作交流

郭小伟介绍海北站样地设置和仪器设施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bg@cern.ac.cn TEL:0971-6123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