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科学技术部平台中心主任苏靖一行调研西北高原所
作者: 海北站 更新时间: 2022-07-04

  7月3日下午,科学技术部平台中心主任苏靖一行在青海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苏海红、姚长青的陪同下调研了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西北高原所所长陈世龙、副所长魏立新、杨其恩,海北站站长张振华,三江源站站长赵亮等相关科研人员参加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魏立新主持。

  苏靖一行实地调研了青藏高原生物标本馆。

  陈世龙介绍了西北高原所发展概况、重要科技贡献以及三江源国家公园研究院建设情况。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张振华和青海三江源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赵亮介绍台站情况。杨其恩介绍了青藏高原生物种质资源库建设情况。

  苏靖表示西北高原所六十年初心不改,取得了丰硕的成绩,青藏高原生物种质资源库的建设充分体现了国家需求,种质资源是我们国家的战略资源,希望建成后能突出优势,突出特色。两个国家野外台站的建设和发展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两个国家野外台站积极探索新的运行模式的做法非常值得肯定,与科技部未来建立野外监测网络的规划一致,野外台站建设和管理既要对前人几十年的工作负责,也要对后人负责,在科技独立、自主、创新方面发挥更大的效应。

  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青海三江源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支撑人员参加座谈。




(本文转载自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官网)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bg@cern.ac.cn TEL:0971-6123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