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研究员赴海北站进行调研
作者: 海北站 更新时间: 2020-07-25

2020年7月2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肖国青研究员,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副处长尹常亮高级工程师,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杨其恩研究员陪同下,赴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进行了调研。
      海北站站长曹广民研究员,介绍了海北站学科定位、发展历程、科研团队及主要研究方向、正在实施的科研项目及研究进展、以及海北站对研究所学科布局的科技支撑功能等方面工作。海北站副站长杜岩功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综合观测场现有的増温放牧实验平台、増温降水交互控制实验平台、OTC增温实验、高寒草甸关键生态水文过程平台、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陆地观测卫星共性应用支撑平台、碳通量塔观测平台、氮沉降监测系统、长期围封实验、气象站等基础设施。
      肖国青研究员、杨其恩研究员、尹常亮高级工程师,围绕高寒草地生物多样性保育、水热因素调控对高寒草甸生态系统生产功能的影响及其稳定性维持机制、大气温室气体源汇效率及微生物学机制、高寒草甸水文过程与水源涵养功能提升潜力、草地生态系统适应性管理等方面与海北站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地学术交流,并针对海北站的学科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与良策。


调研人员合影(王林、曹广民、肖国青、尹常亮、杨其恩、杜岩功)

肖国青院长为海北站的学科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建言献策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bg@cern.ac.cn TEL:0971-6123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