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西北高原所管理支撑后勤党支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弘扬牦牛精神 服务科研人员”海北站调研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海北站 更新时间: 2018-07-20

7月13日,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管理支撑后勤党支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弘扬牦牛精神 服务科研人员”海北站调研主题党日活动,共有28人参加了活动。  

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成立于1976年,代表了青藏高原高寒、缺氧、强紫外的特殊生态环境类型,以高原生态系统长期的监测,系统演化对其功能的影响及其发生的生物学机制,生态系统适应性管理及功能提升技术方面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创新研究为主要研究内容。海北站站长、本支部党委联系人曹广民作了《领会党的系列文件精神 做好海北站的学科定位与管理》报告,内容包括对十八大以来党的系列文件精神的理解、坚持“两个绝对”的体会、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海北站学科定位、国家站的四大任务、基于风险防控的海北站管理等七个方面。介绍了海北站的发展历程,讲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艰辛和“牦牛精神”的提出背景,并做了科研管理体制如何与科学研究相适配的思考。报告联系实际,内容丰富生动。 

与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交流,对海北站的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参观了海北站园区环境、基础设施、学生公寓和野外实验设施。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使支部党员切身体会到科研人员野外台站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了解了海北站的工作与管理流程,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与理解,也为促进研究所管理工作水平更上一层楼,提升支部凝聚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认真聆听报告

参观实验样地

参观野外实验设施

集体合影留念

                                                                                       转自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网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bg@cern.ac.cn TEL:0971-6123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