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青海省生态学会年会会议代表赴海北站进行考察调研
作者: 海北站 更新时间: 2019-07-19

2019年7月17日,青海省生态学会会议代表一行35人,赴海北站进行科学考察和样地参观活动。杜岩功副站长、樊博工程师在综合楼2楼会议室,为各位会议代表详细介绍了海北站发展历程、学科定位、科研团队及研究方向、科研项目和研究进展、对研究所学科布局的科技支撑功能等方面工作。各位会议代表,在认真听取了报告后,与在站工作人员在高寒草甸生物多样性保育与适应性管理、温室气体源汇效率及微生物学机制、模拟氮沉降对高寒草甸生态系统生产功能的影响及其稳定性维持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

随后会议代表们前往综合观测场的实验样地进行参观,杜岩功副站长详细介绍了,典型高寒草甸关键生态水文过程平台、国家民用空间基础设施陆地观测卫星共性应用支撑平台、増温放牧实验平台、増温降水交互控制实验平台、OTC增温样地、长期围封样地、通量塔、气象站、氮沉降监测系统等基础设施。此次活动很好的展示了海北站在长期定位观测研究与示范、高寒草甸与全球变化、高寒草甸水文过程与水源涵养功能提升潜力、草地生态系统适应性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青海省生态学会会议代表合影

杜岩功副站长带领参观站设施

杜岩功副站长做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bg@cern.ac.cn TEL:0971-6123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