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北站与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 海北站 更新时间: 2018-10-22

10月16日,青海省林业厅副厅长张亚玲,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韩强,门源县林业局局长胡永峰一行7人,赴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简称海北站)进行了调研。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副所长陈世龙、海北站站长曹广民等陪同调研。

在站期间,曹广民针对祁连山公园建设,介绍了海北站的学科目标凝练、研究方向调整、重点研究内容布设,可为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提供的科技支撑;同时对海北站现有的研究积累、人员队伍、野外设施与工作基础等也做了介绍。韩强就祁连山国家公园野外监测站点的设置,迫切需要开展的研究工作内容与科技需求做了介绍。

双方就应尽快开展祁连山国家公园的生态环境监测、野生动物调查和生态系统演变等方面达成了共识,以《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为指导,签署了《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协议立足祁连山生态保护管理工作实际,以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为目标,积极探索以人为基础、科技为依托、项目为载体、建设为目标的合作机制,在基础应用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共同推进双方科技合作长期、稳定发展,为祁连山国家公园发展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协议的落实必将为海北站在国家野外观测网络中的地域与生态系统类型代表性和服务地方经济的功能功能定位起到积极作用。

参观海北站野外观测样地与设施

双方签订协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bg@cern.ac.cn TEL:0971-6123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