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北站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暨2017年学术讨论会圆满召开
作者: 海北站 更新时间: 2017-10-24

 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第四届学术委员会暨2017年学术讨论会圆满召

10月14日—15日,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海北站)第四届学术委员会会议暨2017年学术讨论会,在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冯起和西高所所长张怀刚,副所长陈世龙、魏立新,海北站第四届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特邀客座专家和海北站研究人员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讨论会上,张怀刚所长做了海北站在西高所学科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冯起副院长做了对海北站发展的期望讲话。成立了以赵新全为学术委员会主任,李新荣和贺金生为副主任的第四届海北站学术委员会,并颁发了聘书。曹广民站长做了针对青藏高原考察、国家公园建设、一带一路科学研究,海北站面临的机遇、挑战与学科定位的思考;系统汇报了海北站近年来的工作进展;基础设施改造、样地建设及拓展等内容的工作汇报。学术委员会针对海北站的科学目标、学科凝练、研究内容布设和管理方面,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贺金生、杨永平等9位科学家,就项目组基于海北站实验平台,在有关气候变化与高寒草地生态系统的互馈机制、青藏高原植物的传粉生态学特征、小哺乳动物种群调节机理,基于生物标志物的高寒草地土壤碳动态和高寒牧区草地生态畜牧业技术集成示范等方面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学术报告。最后针对海北站服务需求和提升方式等问题,海北站与在站工作的项目组人员进行了交流。

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为海北站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指明了方向。

                                                            学术委员会合影

                                                               学术委员会会议

                                                                         学术研讨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bg@cern.ac.cn TEL:0971-6123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