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海北站“高寒草地生态系统科研样地”项目顺利通过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验收
作者: 海北站 更新时间: 2017-06-27

 2017年6月25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以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于贵瑞研究员为组长、冯仁国、黄铁青、孙晓敏、张怀刚、李新荣、赵林等7人的验收专家组,赴海北站对“高寒草地生态系统科研样地”项目(KFJ-SW-YW013)进行了现场考察和验收检查。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咨询和讨论,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来源于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野外站网络科研样地建设项目。以高寒草地生态水文过程为主要内容,在站区原有的实验观测场上,叠加一套基于生态过程的小流域尺度的自然-人类活动干扰背景下,高寒草地水源涵养功能演变的科研样地,使得现有研究样地与新建设样地,成为互为支撑、功能互补、相互印证的大科学样地,为进行高寒草地系统的生态过程与机理研究提供完善的科学平台。

      验收组专家认为,该项目设计科学合理,在实施过程中根据具体情况进行了适当调整,符合有关要求;基建、仪器招标论证程序规范,技术档案完整,管理规范;已建成高寒草地水文过程、小流域水文收支、高寒草地空间演替梯度样地、啮齿动物行为观测样地各一套。同时,专家组、生物所相关领导、曹广民站长共同探讨了海北站目前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思路,为海北站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

      验收专家组、项目负责人、主要研究人员等参加此次项目验收会。

专家组现场考察样地建设项目


专家组听取负责人的项目完成情况汇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bg@cern.ac.cn TEL:0971-6123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