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北高寒草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科技部派员检查“江河源区退化草地治理技术与示范”课题进展情况和基地建设
作者: 海北站 更新时间: 2007-05-18
近日,科技部21世纪中心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重大项目“中国西部重点脆弱生态区综合治理技术与示范”管理办公室的张巧显女士和刘国华副研究员来到海拔近4000米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对由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和果洛州农牧局等单位共同承担的02课题“江河源区退化草地治理技术与示范”的进展情况和基地建设进行了检查。

当日清晨,他们不顾前一天十几个小时的旅途颠簸和疲劳,冒雨前往课题示范基地,在课题负责人、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赵新全博士和周立研究员等课题组人员陪同下,分别察看了人工种植草地、半人工种植草地、草地放牧试验地、优良牧草引种试验地和草地鼠害防治试验地等示范样地;赵新全所长和周立研究员向科技部的同志详细介绍了课题执行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张巧显女士和刘国华副研究员对课题提前并超额完成合同指标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对课题组人员在条件艰苦的高海拔地区付出的努力表示钦佩,指出了下一步的科研和示范工作的重点。

(海北站)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hbg@cern.ac.cn TEL:0971-6123010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